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2018年“春雨工程”四川省文化志愿者龙江行摄影作品展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3 09:31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2018-09-0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十三五”时期繁荣群众文艺发展规划的工作要求,加强川黑两省文化交流,推动群众文艺人才队伍建设,8月28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厅、四川省文化厅主办,四川省文化馆、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黑龙江省图书馆承办的“川黑两地一家亲·文化扶贫春雨行”2018年“春雨工程”四川文化志愿者黑龙江行摄影作品展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韩慧峰、四川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卢锋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卢锋在致辞中表示,“春雨工程”是文化和旅游部从2012年起实施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为各地区各民族间搭建起了文化帮扶与文化交流的平台,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本次活动,有效加强了双方文化合作,促进了彼此艺术交流与发展,对推动实现文化事业、产业共同发展繁荣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四川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四川群文优秀摄影作品展。本次展览共展出精选作品80余幅。参展作品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广大四川文化志愿者和摄影爱好者长期扎根农村生活,坚守民间特色,作品内容突出农民叙事,展示了他们的日常劳作和生活景致。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四川各民族的巨大变迁和四川各民族不同的艺术风采及艺术成果。本次展览活跃了龙江人民的文化生活氛围,为群众献上了一份艺术的盛宴,更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培养人民群众学习和欣赏摄影作品的兴趣,推动各地区各民族文化交流,达到“结对子 种文化”的真正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