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哈铁暑运运送旅客2342万人次 超去年同期水平
发布时间:2018-09-03 10:36 来源: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9-03

  8月31日,为期62天的全国铁路暑期运输结束,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运送旅客约2342万人次,增幅2.3%,7天运输旅客超43万人次,其中8月18日达到43.9万人次,旅客运输总量和单日最高运输量均超去年同期水平。 

  据介绍,哈局集团公司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暑期旅客运输方案,采取加开临客、延长图定列车运行区段、加挂客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输能力。暑运期间共加开临客1320列次,动车组重联985列次,加挂客车车辆12278辆次,最大限度方便旅客暑期出行。暑运期间,我省独有的气候条件、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南方游客纷纷前来消夏纳凉避暑,坐火车出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为此,铁路部门开行漠河、抚远、海拉尔、满归等方向旅游列车26列。同时,为方便省内游客出省度假,开行乌鲁木齐、营口、锦州、大连等方向的直达旅游专列9列,其中,哈尔滨至喀纳斯援疆旅游专列,是国内最长的铁路旅行线,游客们夜晚行车、白天游玩,15天游遍十几个景点,极大满足了游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