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第二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09:52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2018-09-11

  9月5日,第二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黑龙江省文化厅举办。省文化厅副厅长于峰、承办单位负责人、媒体记者及省文化厅机关全体参加,发布会由省文化厅教育科技处处长李玲主持。

  发布会上提出,为促进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检验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打造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评比品牌,由省文化厅主办,省内21家社会艺术教育单位分别承办,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京剧院、黑龙江省龙江剧院、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将于近日在哈尔滨正式启动。

  据悉,去年的展览展演活动受到全省各地社会艺术教育机构和少年儿童的广泛欢迎,参与人数近5000人,参演参展作品超过2000个,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教师和家长的称赞。本次活动以“搭建平台·展示形象·推动发展”为主题,较去年进一步增加了承办单位的数量,覆盖面扩大至全省8个市地。

  于峰在会上指出,近年来,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行业迅猛发展,机构数量增幅较大,社会艺术教育行业繁荣发展的同时,我们注意到该行业存在师资、教育质量、地区发展不平衡、家长盲目选择等诸多问题,亟待政府和权威部门加以引导和规范。据了解,本次活动的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来自有办学资质的正规社会艺术教育机构,在承办单位的选择和确定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除考察社会艺术教育机构的资格资质外,还考察教学质量、师资力量、社会效益和家长口碑等方面因素,确保为参评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此外,省文化厅还将通过文件、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调动各地社会艺术教育机构参与,立志建立一个权威的展示交流平台、评论引导机制和社会宣传窗口,宣传和推广优质的社会艺术教育资源,引导和推动社会艺术教育行业健康发展。

  本届活动内容分为“黑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览”“黑龙江省少年儿童舞蹈节目展演”“黑龙江省少年儿童京剧节目展演”和“黑龙江省少年儿童钢琴节目展演”四大板块。其中于9月至11月底举办的书画作品展览要求每位作者限报一份未经发表的原创作品参评,毛笔书法、国画作品用纸不得超过4尺(宣纸),其它画种尺幅不超过2开,硬笔书法作品用16开标准纸书写;舞蹈节目展演仅接受中国舞和芭蕾舞舞种报名,舞蹈作品类型包括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京剧节目展演集体或个人报名均可;钢琴节目展演要求必须背谱演奏。舞蹈、京剧、钢琴三项展演均在9月至12月底进行。

  选手按年龄划分为5—10周岁的少儿组和11—17周岁的少年组,并为在作品评选或节目选拔中脱颖的选手颁发奖励证书,证书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作品或节目获得二等以上奖项的,为辅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