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黑河市文化代表团参加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14 10:03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2018-09-14

  9月7日—17日,应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档案与民族政策部邀请,以黑龙江省黑河市文广新局局长蔡伟为团长的中方文化代表团一行30人与俄阿州文化代表团共同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参加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中方演出团队每天通过独唱、舞蹈、乐器演奏等30分钟的节目展演吸引了与会嘉宾们驻足观看并给予高度赞誉。

  同时,此次中方代表团还带去了具有浓郁“中国风”的中国民间艺术——省级非遗项目乌鱼绣、“嬷嬷人”剪纸和中国传统功夫茶展示、国画展览等。

  通过精彩纷呈的系列展示,让与会嘉宾们看到了一个开放、包容、文明、发展、潜力十足的新黑河。在今后的对俄文化交流中,黑河市将继续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基础,不断深化对俄文化交流合作内涵,拓宽对俄文化交流合作渠道,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奏响最美和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