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2019年黑龙江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10:24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1-2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1月24日,2019年黑龙江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巴彦县红光乡榆树村举行。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精神文明办主任李坤,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维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于峰,省“三下乡”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及巴彦县委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位领导和成员单位首先来到巴彦县红光乡榆树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赠送慰问品;前往驻村工作队驻地,与驻村干部亲切交流,驻村干部也对组织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态一定会不负厚望,坚定信心,竭尽所能,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县人民广场,看望法律咨询服务工作者,观看宣传板及“三下乡”成员赠送物资;在县人民会堂观看文艺惠民演出并慰问文艺演出工作者,之后前往县人民医院、巴彦抗联张甲州小学等地对义诊专家、农技授课专家、惠农助学政策咨询服务专家等进行慰问,为基层群众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和支持“三下乡”活动,由社会文化处牵头,组织省歌舞剧院、省评剧艺术中心、省龙江剧艺术中心、省杂技团、省曲艺团等单位院团,选派优秀演员,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结合农业、农村和农民实际,联系百姓身边发生的变化,精心排演了一台晚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小品、戏剧、歌舞、器乐等形式展现出来,更有利于群众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既严谨又生动,让广大农民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把群众的思想意识统一到中央部署决策上来,引导基层群众文化积极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