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01 09:18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2-01

  为切实加强省直文化系统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28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孟祥武带队赴省博物馆、省民族博物馆、省图书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文物保护与考古处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防监控管理中心、消防泵房、展厅、库房、备用发电机房、阅览室等重点馆舍,实地查看监控设备、消防设施、值班值宿制度的管理及应用,安全生产记录档案的健全和规范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尽快按照整改措施,努力争取资金支持,逐步落实解决。

  孟祥武肯定了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单位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主动邀请安监、消防等安全监管部门对本单位进行检查和指导;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充分重视春节期间值班值宿等安全保卫工作,严格履行安全检查和交接班制度,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

  孟祥武重点强调省博物馆、省民族博物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拧紧文物安全责任链条,按照《省文旅厅省消防总队关于深入推进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冬防“六个一”活动,特别是对于节日期间举办文化活动的场所,要落实火灾防范措施,落实人员靠前值守,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确保文物和游客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