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黑龙江“四大精神”颂》上演
发布时间:2019-08-23 10:06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23

  8月19日晚,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演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黑龙江“四大精神”颂》在哈尔滨大剧院首演。

  《黑龙江“四大精神”颂》是黑龙江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精品力作。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从去年开始着手谋划创作,集结了黑龙江省内重要创作力量。省内18家单位的近千名演职人员参与其中,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前后对剧本进行了12次修改,通过合唱、独唱、重唱、情景舞蹈、情景表演、诗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多色彩地搭配进行舞台呈现,艺术地诠释了四大精神的核心内涵。恢弘的气魄、宏大的场面、昂扬的精神,既彰显真实还原历史、又充满时代气息,既有传统之美又有现代之力,历史回响与时代强音共鸣,思想性与艺术性高度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