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大力建设旅游强省
发布时间:2019-09-09 10:0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9-09
  9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和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围绕“新时代黑龙江重振雄风再出发”主题介绍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时,就“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品牌打造和旅游强省建设做了解读。
  近年来,黑龙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要挖掘黑龙江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发展冰雪游、森林游、边境游、湿地游、避暑游等旅游产业”等指示精神,大力建设旅游强省,把原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张庆伟介绍,近年来,黑龙江着力叫响“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品牌,打造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两座金山银山”,2018年国内外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分别增长11%、17.6%。“我和王文涛省长既是旅游宣传员,也是游客的服务员。”张庆伟表示,黑龙江是生态资源大省,是冰雪资源大省,希望向大家介绍黑龙江的资源禀赋和条件,让大家看到黑龙江旅游发展好态势,感受不一样的北国风光。
  王文涛说,黑龙江刚刚举办了全省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确定了下一步发展的具体工作部署。一是制定旅游规划,正在编制《黑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着眼于将必到必游的核心景区建设好,与周边景区串成“珍珠链”;二是开发旅游产品,围绕绿水青山、冰天雪地进行旅游产品开发,主打“凉爽、冰爽”牌;三是建好旅游设施,加快哈尔滨机场扩建,推动高铁形成“全省一张网、融入全国网”等;四是规范旅游秩序,将“两手抓”,加强市场监管,引导行业自律。(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