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景区如厕不再难 哈尔滨1769座公厕实现手机定位
发布时间:2019-09-04 16:11 来源:央广网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央广网 2019-09-04

  从哈尔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已有1769座公厕点位数据资料录入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数据库,并实现在线查询、导航。市民和游客通过智能手机app地图搜索,就可以找到距离最近的公厕。

  据哈尔滨市城管局副局长佟晓宇介绍,截至今年8月,全市9城区共投入使用公厕2654座,其中,独立公厕1230座;景区旅游公厕380座;临街商家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卫生间(城市厕所开放联盟)1044座。公厕数量符合国家规定标准。但是,对于游客来说,如何解决他们及时寻找到公厕的问题,是哈尔滨市景区如厕需要破解的一个关键问题。

  8月上旬,哈尔滨市城管局动员9城区公厕管理人员对包括城管、旅游、临街商家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卫生间(城市厕所开放联盟)在内的全市已开放的公厕进行了现场拍照及电子标注,截至目前,哈尔滨市2336座公厕点位(不含需购票进入旅游景点的318座),已全部标注完毕,并上传相关数据及照片至高德、百度地图后台终端,现已有1769座公厕通过审核。(迟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