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文旅厅举办全省文旅产业运营管理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1 15:37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11
  为进一步提升黑龙江省文旅产业人才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5日,为期5天的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运营管理人才培训班暨文旅产业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伏尔加莫大文化艺术学校正式拉开帷幕。
  5日上午,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大为,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司综合处处长邵二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处长张俊远,黑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何大为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当前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文化和旅游地位显著提升的新形势下,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设立后举办的第一次专门面向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者和从业者的培训,主要目的是通过搭建知识传授、信息交流、银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行政管理人员以及文旅企业运营管理、文旅项目策划实施、文创产品设计制作、市场推广营销全产业链条从业人员的培养,促进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凝聚政府、企业、高校、金融机构等各方面的智慧与共识,推动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参训学员珍惜难得机会、积极思考互动,充分发表见解、交换意见,增强对新政策新理念新模式的消化吸收理解效果。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
  为推动建立多元化投融资体系、破解文旅企业融资难题,培训班还专门邀请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和黑龙江省内高校专研机构、金融机构专家,围绕创新应用金融工具、提升直接融资本领作政策剖析解读、实务操作讲解、优秀案例分享。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还组织金融机构与文旅企业进行现场对接,达成了一批项目融资合作意向。
  培训期间同时召开文旅产业工作座谈会,总结近一年来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亮点,安排近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并征求各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对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旅产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