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加强培训迎接冰雪季
发布时间:2019-11-26 09: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26

  近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旅游景区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培训班在雪乡旅游风景区收官,接受培训的黑龙江冬季旅游一线管理和服务人员达800人次。

  此次培训班举办地选取黑龙江经典冬季旅游线路“哈亚雪”的重要节点——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和雪乡旅游风景区,邀请了旅游、体育、酒店管理类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涉及冰雪产业跨界融合、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及景区发展、服务管理等多方面,旨在提升黑龙江旅游核心板块景区服务,起到“龙头”带动作用。

  此次培训结合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发展实际,设置了《滑雪产业发展特点及规划管理》《冰雪产业跨界融合与产业升级》等以冰雪体育产业为核心的课程,促进景区管理再上新台阶。在雪乡旅游风景区培训期间,主讲教师通过实操案例为学员讲解《民宿的生存与发展》《“酒店式”服务管理》等课程,为当地民宿从业者带来启发。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黑龙江今冬文旅从业人员培训计划的重要一环。今年,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依托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和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就导游员继续教育、红色基地和景区讲解员、重点旅游景区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星级酒店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等四方面,计划举办20期培训班,目前已举办17期,培训全省旅游管理者及从业人员近4000人次。(赵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