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20 12:03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20
  16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冰雪运动爱好者在松花江冰面上欢聚一堂,共同参加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暨2019—2020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欢乐冰雪健康中国”为主题,设置了雪地足球、雪地排球、雪地拔河和冰雪龙舟等五个比赛项目,千余名市民在封冻的松花江面感受冰情雪趣。来自广东的游客王女士说,广东和黑龙江的温差几十度,来到龙江感觉太“爽”了,龙江的气候“冰爽”,龙江人的性格“热情豪爽”,真是不虚此行。本次系列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黑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共推出百余项冰雪活动和赛事供百姓参与,目前,全省各市地“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已全部启动。
  2016年至今,黑龙江省开展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共带动全国近65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有效推动了群众冬季运动普及。夯实参与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既能为冬奥会竞技人才培养打下坚固基石,也能改变百姓“猫冬”习惯,让大家走出家门进行运动,有效带动冰雪装备研发和制造,用体育+旅游模式助推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