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用文艺作品讲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06 10:0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2-06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向全省文化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文化工作者发挥自身专业本领和宣传作用,各类文艺院团把大舞台变为家庭小舞台,各级文化馆(站)把广场群文活动变为家居自娱自乐,各类图书馆、博物馆把大型展览变为数字展览,广大非遗传承人把集中传承变为网络传承,积极投身全民战“疫”中。
  连日来,黑龙江各地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创作了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记录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讴歌时代“逆行者”大爱精神,用文艺作品讲好龙江战“疫”故事。哈尔滨全市各级群众艺术工作者创作了《东北磕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等群众文艺作品,并通过抖音、快手、微信等渠道进行宣传推广。齐齐哈尔市群众艺术馆书画院组织画家们用文化的力量、艺术的担当为抗击疫情、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贡献力量。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迅速组织线上“红色文艺轻骑兵”,用诗词、书画、歌曲、快板等形式歌颂英雄、传递力量。伊春抗“疫”公益歌曲《这个寒冬你最暖!》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赵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