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星级饭店和旅游民宿尽快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2020-03-27 10:15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27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向各市(地)文化(体)广电和旅游局下发《关于全省星级饭店和旅游民宿恢复运营的通知》,各地要尽快恢复星级饭店和旅游民宿正常经营。
  通知中说,按照中央关于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要求,根据省防指最新要求,各地要尽快恢复星级饭店和旅游民宿正常经营。从即日起,除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外,各地文旅部门要立即通知属地星级宾馆和旅游民宿,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恢复生产经营秩序。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指导恢复运营星级宾馆和旅游民宿根据中国饭店协会《中国酒店客房防疫自律公约》《疫情防控期间餐企经营指南》等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全面消毒防疫工作,切实保障住店客人和返岗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各地文旅部门要帮助星级饭店和旅游民宿用足用好各级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尽快帮助企业实现正常运营,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