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双向发力促文旅消费
发布时间:2020-03-27 12:2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27
  在3月25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表示,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坚持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双向发力,在政策扶持、市场策划、推广营销、文旅惠民上多点突破,采取措施恢复市场信心,促进消费增长。
  据介绍,黑龙江将创新文旅宣传推广模式,搭建“云游龙江”平台,多种形式全天候全网推送全省旅游资源;与OTA平台等合作,持续塑造“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品牌形象。研发一批旅游新项目新产品,围绕“周末游龙江”活动,策划100条周末游、10条自驾游线路产品,全面推动龙江人游龙江;针对省外主力市场,策划推出“龙的传人游龙江”营销活动。筹划“文化旅游惠民月”活动,在5月份集中推出系列优惠措施,推出一批新产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近期将出台《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文旅企业恢复发展的扶持政策》《黑龙江省旅行社引客入省奖励办法》;与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建立文旅企业专项融资通道,点对点帮助文旅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研究制定促进文旅消费专项政策,尽快出台黑龙江省《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赵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