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1-07-27 10:11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7

  由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牡丹江市委、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以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8月3日至5日召开。

  第四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突出全域布局。通过整合乡村、城市、景区旅游资源,做活“集点、连线、汇面”文章,构建全域旅游空间格局。全市各县(区)累计谋划实施涉文涉旅项目66个,新开发生态休闲游、风情民俗游、科普研学游、冰雪休闲游和红色旅游、文化体验游、休闲娱乐游等7大类66个旅游产品(线路),县县有特色、区区有亮点。二是突出全产业联动。陆续举办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招商签约会、地方名优产品展销会、旅游商品直播带货等文化和旅游经济活动,打造了林海雪原风景区、渤海遗址公园、牡丹智慧科技馆等一批多业态融合产品。三是突出全方位提升。全市13个重点景区实现数字化运营管理,“一部手机游牡丹江”上线开通,新建和提升旅游服务中心24个、旅游标识109块、旅游厕所68座,基础设施、道路交通、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四是突出全场景展示。本届大会将采用“一主+六辅”和“云直播”开幕式的举办形式,以镜泊湖为主会场,设吊水楼瀑布、渤海玄武湖公园、市区牡丹广场、提琴广场、海林七里地村、绥芬河国门景区六个分会场,全面展示牡丹江地域文化内涵,为观众献上一场独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推介盛宴。

  大会以“镜泊胜景·林海雪原”为主题,围绕“湖、林、雪、边、俗、特、红”七大特色旅游产业元素,重点打造“浪漫雪城、生活印象”“镜泊飞瀑、渤海故国”“艺术小镇、林海雪原”“红色边城、异域风情”四大板块,推出红色经典、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科技赋能、品质提升5大主题、29个主题化、升级版、龙头型的旅游产品,将为大家呈现一场有品位有回味、有亮点有爆点、有热度有温度、有韧劲有后劲的旅游盛会。大会期间,还举办全省自驾车协会成立大会、地方名优产品及特色餐饮品牌展销会、“十佳旅游品牌”评选等系列活动,在即将举行的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招商签约会上,预计签约额超过3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