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1年全省博物馆馆长业务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12 11:01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12

  11月10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全省博物馆馆长业务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孟祥武指出,近年来黑龙江省博物馆事业蓬勃发展,博物馆已成为广大人民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发展阶段,推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博物馆人运用新发展理念,实现龙江博物馆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必然选择。举办全省博物馆馆长业务线上培训班,就是为了通过“大馆带小馆”的模式,推动全省博物馆资源共享、业务共进,不断提升博物馆新思维、新理念,丰富高品质、差异化、个性化的博物馆文化产品和服务,全面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窗口”等社会功能效益。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10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分别从《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实施、馆藏文物保护、陈列展览策划与实施、博物馆数字化展示、安全和风险防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全省博物馆馆长、部门主任、各市(地)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和各级文物行政部门负责人等,近300名从事博物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