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10:03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17

  11月15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在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聚焦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重大主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高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释放着强大的政治洞察力、思想震撼力、实践指导力,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文化和旅游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文化和旅游领域落地生根,做好全年工作收官和明年任务谋划,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水平,确保整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