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旅游住宿业质量提升工作会议暨省星级饭店星评员、内审员
和等级旅游民宿评审专家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21 09:40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4-21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强化等级标准、提升服务品质、擦亮龙江品牌,推动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4月20日至22日,黑龙江省旅游住宿业质量提升工作会议暨省星级饭店星评员、内审员和等级旅游民宿评审专家培训班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地)文化(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全省星级饭店主要负责人,旅游民宿业主,省星级饭店星评员、内审员和等级旅游民宿评审专家库成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于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旅游市场既是经济发展的重要阵地,也是安全生产的重要阵地,全省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统一行业思想,充分认识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的意义,擦亮龙江品牌,牢牢把握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方向,落实责任担当,齐心聚力推动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各地要在开展星级饭店、等级旅游民宿评定工作基础上,加快完善本地旅游住宿业管理机制,结合自身职责权限开展旅游市场监管与检查,坚持以卫生、消防、安全等为重点,严格依法依规、对标对表加强旅游住宿业日常质量监管;主动配合相关部门与单位开展暗访检查、联合整治,实现星级饭店监管全覆盖。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授课与线下模拟评定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国家星评委、全国民宿评定委员会、省消防救援总队、哈尔滨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相关院校和OTA平台的多名专家分别就旅游住宿业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星级饭店国家标准、旅游等级民宿标准以及住宿业的消防和卫生管理等内容进行培训。下一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省级星评员人选开展星级饭店模拟评定,经省星评委审核通过后授予省级星评员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