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图书馆:三十项活动喜迎世界读书日
发布时间:2022-04-24 10:22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4-24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了“从《人世间》中体味梁晓声的平民情怀与史诗书写”主题活动,走进知名作家梁晓声所著长篇小说《人世间》,带领观众回到记忆中的火热岁月。同时还举办了《回顾龙江历史足迹·加强民族文化自信》主题阅读、《龙图公开课·摄影培训班》等4项线上活动,使广大读者既了解了黑龙江流域文明的发展,还学到了艺术技能。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倡导全民阅读,推动书香黑龙江建设,黑龙江省图书馆充分利用馆藏数字资源和文献资源,精心策划了以“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悦享书香·温暖龙江”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线上活动,邀请广大读者足不出户云端享受书香。

  自4月12日至5月初,黑龙江图书馆设计推出“小人书中的中外名著”专题连环画阅读活动、“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21天阅读打卡活动、“一起读书吧”线上诵读活动以及第十七届“文津奖”获奖图书展等30项群文活动,以云阅读的形式,给读者带来数字阅读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