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黑龙江主会场活动在大庆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9 11:30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19

  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大庆市博物馆协办的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黑龙江主会场活动在大庆举行。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今年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严格控制现场活动规模、完善应急预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传播方式,对相关活动进行网络直播或话题推送。自5月4日起,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每天推送文物系列、博物馆系列专题海报,让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博物馆、融入博物馆。据悉,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统筹谋划组织全省各地博物馆精心准备陈列展览、教育活动、公共服务等150余项活动,全方位释放“龙江博物馆力量”。黑龙江省各级博物馆紧紧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独特优势,持续开展“传历史记忆、展黑土风采”主题展览活动,以更加丰富的展示传播手段,宣传弘扬黑龙江省优秀传统和历史文化,让文物“活”起来,为建设“六个龙江”释放博物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