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2年“中国旅游日”黑龙江主会场活动在大庆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0 10:36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20

  5月19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庆市政府主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黑龙江主会场活动在连环湖畔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黑龙江省促进旅游业发展条例》单行本,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为黑龙江省露营旅行示范城市大庆授牌,大庆市进行了资源产品推介展示,全省13个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通过新浪直播为四海宾朋当“导游”,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文旅活动百花齐放惠民举措深入人心。“中国旅游日”期间,黑龙江省各地文旅部门计划组织开展238项文旅活动和惠民举措,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百花齐放,以旅游体验、文化展览、公益演出以及深入人心的惠民举措等带动游客共享文旅发展成果。

  作为本次活动主会场、第五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承办地,大庆市还将举办“悦动百湖向光而行”城市轻松跑活动、“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地市精品展示活动、“自然历史奇妙夜”趣味体验活动等26项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景区、酒店、旅行社等企业也在活动现场亮相、展开精彩推介。

  当天,哈尔滨市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剪纸展、漆彩生活等文化展览,伊春市举办春日骑行游林都、“中国旅游日”南岔旅游惠民措施宣传活动等,黑河市推出了十二项支线活动、提档升级了夏季旅游七条线路,牡丹江市举办“成长中的共青团”、“红色历史图片资料展”等红色文化展览。

  线上推广云端相约品牌热度再次攀升。5月19日当天,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省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活动,以线下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公众参与度、扩大品牌知名度。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新浪黑龙江,联合黑龙江省各地市共同推出了以“5·19中国旅游日云游龙江”为主题的直播活动。截至14:00,本次直播的累计观看量超过411万,微博话题#云游龙江#阅读量1456万,#中国旅游日#话题阅读量达6.2亿,本次直播全网新闻事件曝光量超过3500万。

  在此期间,全省各地市均巧借线上推广宣传,吸引游客云端相约。伊春市举办“云游伊春”“百万旅游人”等线上推广活动,鹤岗市线上举办青少年空中课堂“文物知识小课堂”、红色精神进乡村宣讲,绥化市举办“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宣传等动……伴随流量叠加,全省旅游资源和产品的热度再次攀升。

  全新产品蓄势待发引客共享清爽龙江。以中国旅游日活动为良好开端,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今夏以“梦想北方清爽龙江”为主题,推出夏季主题产品、必到必游地、自驾游线路等,进一步促进龙江夏季旅游市场繁荣,拉动旅游消费,推动“六个龙江”奋斗目标向前发展。

  今夏,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森林游、湿地游、避暑游、红色游、乡村游、亲子研学游、美食游、夜游等主题旅游产品,涵盖众多出行目的地和各地市特色美食,囊括了太阳岛风景区、镜泊湖风景区、伊春五营国家级森林公园等各类省内最优质的景区,哈尔滨极地公园等热门网红景点以及多个新兴“宝藏”小众旅游目的地,力求品种齐备、层次丰富、体验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