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二月二 春龙节——画龙点睛 金榜题名”主题文化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2 09:50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2-22

  2月2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进文化认同,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哈尔滨文庙)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在文庙美轮美奂的古建筑和悠悠儒韵的氛围中成功举办了“二月二 春龙节——画龙点睛 金榜题名”主题文化活动,祈愿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整场活动共分为“童谣诵读”“舞龙表演”“画龙点睛”“五谷丰登”四大板块。活动在童谣诵读中拉开序幕。朗朗上口的童谣配合稚嫩洪亮的童声和充满童趣的动作,加深了大家对“二月二 龙抬头”节日的理解,也让孩子们于经典诵读中激发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据悉,三月份以后,主办方还将陆续开展“百日誓师大会”“拜师礼”“成人礼”“毕业礼”“开蒙礼”“登龙门”等传统“礼”文化系列品牌研学实践活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学生成长,让青少年群体在全方位、体验式的学习活动中陶冶心性、开阔视野,激发起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