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226家A级景区推出免门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7 11: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2-17
  2月15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豫见春天·惠游老家”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16日至3月31日,河南全省226家3A级及以上景区对游客实行首道门票免费,其中包括少林寺、龙门石窟、白云山、老君山等5A级景区17家,郑州园博园、黄河文化公园、银基冰雪世界、重渡沟等4A级景区119家,以及90家3A级景区。
  据了解,此次免门票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景区自愿”原则进行动员,目前,参加活动景区数量占河南全省收费A级景区的82%。具体名单可登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查看。针对本次活动,很多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红旗渠风景区联合携程筹办了“百万声量聚太行”“百万青年画太行”“百万优惠享太行”三大主题活动;龙门石窟景区免费开放“盛世隋唐·千年龙门”大型沉浸式灯光秀体验项目,并策划开展“龙门节气·二十四章篇”等一系列文旅活动,让游客在春游中体验不一样的龙门。
  需要提醒的是,凡在此期间参加活动的所有游客,都必须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搜索“河南文旅通”小程序或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的“文旅预约”专区进行实名制线上预约。成功后,按时到达景区,扫描景区“文旅预约码”,核验通过即可入园。(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