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出台12条举措促文旅消费
发布时间:2023-04-26 10: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4-26

  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简称《通知》),12条举措着力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其中多条涉及文化和旅游领域。

  《通知》提出,延长旅游景区贷款贴息奖补政策执行期限,对全省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在2022年6月至2023年6月期间新增、展期、延期贷款产生的利息,省财政按年化利率2%给予贴息。实施“引客入豫”宣传推介专项行动,加强与新媒体平台合作,加大对河南省黄河文化产品、休闲度假产品、乡村康养等四季重点文旅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达到“流量变销量”的效果。

  《通知》指出,积极发展夜间消费,壮大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宿、夜展、夜读等规模,打造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夜经济场景,每年培育5个至10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省级夜经济集聚区。统筹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消费促进活动,筹办大型演艺活动、赛事、展会,举办或参加消费促进月、国际消费季、双品购物节、老字号嘉年华、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等活动,实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亮点、周周有场景”。(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