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锦绣潇湘”走进美国、墨西哥
推介湖南文旅 促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19-11-18 13:3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18
  “锦绣潇湘 走进美洲”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日前分别在美国洛杉矶和墨西哥墨西哥城举行。推介会通过系列活动,促进中国湖南与美国、墨西哥两国相关地区实现文化旅游资源的共享与合作共赢。
  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代表团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湘绣、皮影等湖南省内代表性非遗项目传承人等组成。在洛杉矶和墨西哥城两地,代表团全方位展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山水湖南、文化湖南、美食湖南”的三湘文化旅游名片,突出推介了“世界遗产”之旅(长沙—张家界—凤凰)、“伟人故里”都市休闲之旅(长沙—韶山—株洲)及“寻根祭祖祈福”之旅(长沙—株洲炎帝陵—衡阳南岳—永州舜帝陵)3条湖南精品旅游线路。同时,还组织了旅游业界座谈会、“湖南美食之夜”、湘绣展、茶艺展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参与。
  据了解,代表团已与美国、墨西哥相关部门就构建多层次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机制、共同研发设计航空旅游产品线路、互邀参加对方举办的国际文化艺术旅游节会活动、共同推动旅游通关便利化等达成合作共识。(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