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0 10: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10
  12月9日,以“对话绿水青山、共谋城市发展”为主题的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2019年(张家界)年会在湖南张家界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友谊促进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张家界市政府主办,共有来自全球53个城市的200多位嘉宾参会。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全国人大代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等出席会议。
  何报翔在致辞中说,湖南正以开放的姿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本次活动将为大家搭建一个加强交流洽谈、促进互利共赢的平台。
  年会上,张家界市对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所有会员城市作出承诺:会员城市代表进入武陵源核心景区享有张家界市民同等待遇;会员城市企业到张家界投资兴业、开展商贸活动享受张家界市所有优惠政策。
  年会期间,还举办了协作体会员大会以及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企业对接会、“一带一路”文旅融合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张家界市国际友好城市座谈会等三个平行论坛活动。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推动“一带一路”文旅融合与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是由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和中国友谊促进会于2018年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城市间主题性工作机制,目前加入协作体的城市达65个。(高慧 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