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评选“锦绣潇湘”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19-12-10 11: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10
  日前,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承办的“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在长沙召开。由湖南省文旅厅相关部门、省旅行社协会、旅游院校、旅游企业及游客代表组成的11位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展示了“红色潇湘·伟人故里游” “神秘湘西·世界遗产游”“神韵雪峰·户外休闲游” “天下洞庭·康养休闲游”“快乐之都·时尚星城游”“休闲湘南·寻根祈福游”等12条精品线路,线路覆盖长株潭旅游板块、环洞庭旅游板块、大湘西旅游板块、雪峰山旅游板块和大湘南旅游板块。专家从线路描述、线路主题、线路设计、文旅融合、线路受众性、线路体验性等6个方面对参评线路逐一点评、现场打分。
  湖南省旅游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创景天下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殷海雄说,立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此次评审从主题、特色、资源、游玩方式等方面入手,要求将湖湘文化与“吃住行游购娱”传统要素相结合,既挖掘湖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又注重契合市场需求、贴近游客心理,实现资源、品牌和市场的有机整合。
  据介绍,“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甄选活动于6月30日启动征集工作,按照湖南省全域旅游规划五大区域版块分类,甄选以长沙为中心、五大区域板块为重点的精品旅游线路。甄选活动以国际视野为目标,旨在加快“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建设,增强湖南旅游产品极致体验,进一步挖掘湖南省文化旅游内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最具湖南特色、旅游市场高度认可、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吸引力的旅游精品线路。(张皓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