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岳阳张谷英古建筑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04 14: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7-04
  7月2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岳阳市政府主办的“穿越古今、看‘建’时光”2022·湖南岳阳张谷英古建筑文化旅游节在岳阳县张谷英景区开幕。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等出席开幕式。
  为举办首届湖南旅发大会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旅游消费潜力,此次活动精心策划了大国工匠古建筑修缮技能竞赛、中华文脉与文化自信高峰论坛、岳阳县十大特色名菜体验、六大非遗体验、古风游园会、古风音乐节等精彩活动。活动还达成了多项合作,湖南理工学院、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等将共建“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市永定区、岳阳市岳阳县将通过共建旅游城市联盟,推进文化和旅游互动、共建共享。
  据了解,在张谷英村5.1万平方米的土地上,600余年间共有27代人繁衍生息,孝当先、和为贵、勤耕读、崇廉洁的淳朴村风世代流传。(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