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探索打造示范性文旅小剧场
发布时间:2023-04-26 09:5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4-26

  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长沙举办。会上发布了《打造示范性文旅小剧场和小剧场精品剧目创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提出,到2025年,湖南将打造一批有示范价值、鲜明特色、社会影响力的文旅小剧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积极推动举行全省文旅小剧场精品剧目交流巡演、文旅小剧场艺术展演月活动;每年认定扶持一批湖南省示范文旅小剧场和小剧场精品剧目,并给予项目补助。

  《计划》明确,文旅小剧场建设布局突出文化街区、旅游景区、核心居住区、热门商圈、文旅消费集聚区、科创园区、高等院校等重点区域,支持条件成熟的地区全面整合空间资源,构建整体联动、各具特色的文旅小剧场集群,打造城市重要文化标识和文旅消费体验点。鼓励利用剧院剧场、商业综合体、老厂房、古建筑等原有设施,转化利用一批、改造提升一批、规划建设一批。鼓励有条件的文旅小剧场与旅游经营单位合作,创作演出主题性、特色类、定制型的旅游消费型剧目。(龙文泱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