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1 12:3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5-11

  5月10日,202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在湖南长沙开幕。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北京市副市长司马红,联合会新会员城市代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副市长特木尔图穆致开幕辞。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书面致辞。

  杨浩东表示,本届峰会契合当前世界旅游发展形势,对促进世界旅游城市的交流合作、提振世界旅游发展信心、助推经济恢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真诚希望通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一平台,与海内外旅游城市、旅游组织深化扩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司马红表示:“本次峰会恰逢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疫情全球卫生紧急状态结束,将开启旅游繁荣的新局面。”司马红提出4点倡议:提升旅游品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业态融合,拉动城市经济全面发展;加强城市间交往,实现城市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把握发展趋势,推动旅游智慧化发展。

  本届峰会设置了主旨发言、大使论坛、市长对话、研究报告发布、专题演讲、专题论坛、旅游投资推介会、旅游交易洽谈会等20多场活动。其间,《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3)》《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研究》等重要研究成果正式发布。

  来自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约旦、马耳他、摩尔多瓦、塞舌尔、斯里兰卡、特立尼达和多巴哥8个国家的驻华大使以及哥斯达黎加、肯尼亚两国的临时代办出席了本次峰会。联合国(UN)、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世界旅游组织(UNWTO)等国际组织代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城市和机构会员、知名旅游企业、投资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此次峰会。(张宇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