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跟着名导游海南”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2022-12-13 13: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13
  近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旅游协会承办的“2022年美丽中国·美好生活——跟着名导游海南”旅游推广活动圆满收官。
  “冬季正值海南旅游旺季,‘跟着名导游海南’活动既能加深游客对海南的了解,又可以让海南景区保持较高的关注度,为海南旅游复苏做好准备。”海南省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跟着名导游海南”系列视频也在多个社交平台上线,将对促进旅游消费产生积极作用。
  作为海南重振旅游业百日大行动中“重见海南美”活动的重要内容,“跟着名导游海南”活动于9月面向所有在海南注册的导游员进行公开遴选,最终选出了20名优秀导游,并在11月8日举办启动仪式,组织优秀导游走进海南各大旅游景区景点,拍摄制作了20期旅游视频,在多个社交平台和视频平台上线。
  20名优秀导游紧紧围绕海南购物旅游、医疗康养旅游、海洋旅游等产品,通过微博、抖音、快手、阳光海南网视频号等平台推介海南。此外,活动组委会还根据导游录制视频的质量、创意度、点赞量、曝光量等指标,评选出了“海南旅游推荐官”。
  值得一提的是,关注到广大消费者对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游的热情,海南省旅游协会还精心策划了“名导直播探店免税城”活动,邀请优秀导游以及本地博主30余人,组成探店团走进海口国际免税城,通过在线直播、图文发布等方式,带领广大消费者了解海南免税购物政策,沉浸式体验海南免税购物的乐趣。
  海南旅游业内人士表示,“跟着名导游海南”活动十分有意义,一方面激发了海南广大导游的信心和热情,通过这些优秀导游的示范引领,鼓励广大导游顺应新媒体发展潮流,拓宽职业发展空间,提振行业士气;另一方面为海南冬季旺季旅游市场引流,加速海南旅游业的复苏和高质量发展。(王赵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