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3-04-27 14:2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4-27
  4月25日,海南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旅文管理部门加强市场监管,有力保障安全放心、规范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旅文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对游客集中的交通枢纽、游客集散地、旅游住宿场所、餐饮娱乐场所等加强安全检查和管理,提前排除安全隐患。严管交通出行,确保旅游包车安全。加强对景区内索道、缆车、大型游乐设施,其他文旅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内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同时加强高空、高速、水上、潜水、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监管。坚决查处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引导旅游企业开展诚信服务、文明服务,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
  五一假期,海南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3个执法检查组赴市县开展假日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组成3个暗访组,以普通游客身份赴市县餐饮、住宿等消费价格及服务质量开展“体验式”暗访。
  为营造诚信安心的消费环境,海南省市县有关部门还将对主要餐饮场所、景区景点、酒店、旅行社,以及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开展集中约谈,进一步强化经营主体责任意识。(王赵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