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农民文化节相继启幕
发布时间:2018-07-12 09:31 来源:吉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厅 2018-07-12

  以“放歌新时代,喜庆四十年”为主题,以“社会各界参与、千万市民共享”为目标的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将于今年7月至9月举行。本届艺术节集中围绕文艺演出、文化赛事、广场活动、展览展示、讲座培训、评先选优五个方面开展活动,省直层面将安排5大板块130项重点活动。全省各地将广泛开展音乐、舞蹈、戏剧、美术、摄影、书法、阅读、创意设计等近千项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影响广泛的活动,培养市民文化兴趣,提升文化素养,满足文化需求,乐享文化成果,着力打造“市民的节日”“百姓的舞台”。

  第五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将于8月至9月举行,力求将“送文化”“种文化”与农民文化需求有效对接。省直层面安排6大板块40余项大型活动,全省县级以上将举办送文化、送科技进村入户等1000余项活动,送演出下基层1000多场次,送电影下乡20000余场次。

  跟往届“两节”相比,今年的“两节”活动紧紧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主线开展,主题更加鲜明;文化资源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重点更加突出;活动更加接地气,惠民措施也更具体,文艺演出活动中50元以下的低价票占总票数的65%以上,将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