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2018年吉林省全民艺术普及培训”暨音乐创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9-03 09:17 来源:吉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厅 2018-09-03

  8月26日,“吉林省全民艺术普及培训”暨音乐创作专题培训班在吉林省文化馆开班,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基层音乐干部创作和辅导能力,提升全省基层业务干部的业务技能,加强基层文化建设。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群众艺术馆、朝鲜族群众艺术馆、各县(市、区)文化馆84名音乐辅导干部参加。培训邀请了吉林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吉林省音乐家协会顾问等业内知名人士,分别为学员讲授了《东北歌曲地域特色的写作》《在生活中挖掘创作源泉》《声乐技巧与演唱》以及《歌曲的演唱及舞台表演》等课题。此次培训实效性强,效果显著,通过学习,提高了学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并做到学以致用,满足了学员们对音乐创作的高层次认知,从而提升了基层文化骨干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