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1 09:36 来源:吉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厅 2018-09-21

  9月17日晚,由吉林省政府主办,吉林省民委、省文化厅等部门承办的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举行。来自中国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以及各市州文艺院团的经典少数民族节目参加了演出,新疆、西藏等地也应邀选派经典节目亮相开幕式,成为本届文艺会演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本次全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于9月16日至21日在吉林市举办,全省共有12个代表团参加文艺会演比赛,其中有58个声乐、舞蹈类节目和4台民族歌(舞)剧。预计参加本届文艺会演活动总人数将达到1500人,涵盖朝鲜族、满族、蒙古族、回族等16个民族。

  相比2009年举办的吉林省第一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本届会演规模更大,参与的少数民族更多,作品也更新,参演节目全部为近几年新编创的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优秀剧目。旨在各族群众欢聚一堂,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独具特色的节目,集中展示吉林省少数民族文化发展成果和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