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全国边境地区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在长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9 09:51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19

  917日,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的全国边境地区旅游市场综合执法以案施训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国各地区的90多名执法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田云鹏致欢迎词,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巡视员张海燕作了开班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旨在加强边境地区旅游市场监管,维护边境地区旅游市场的经营秩序,用以案施训的模式进行直观教学交流,用以不断提高边境旅游市场执法人员业务能力,特别是机构改革以来,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执法队伍要率先融合,来适应旅游市场发展以及全域旅游快速实施推广的需要。

  张海燕副巡视员指出,“不合理低价游”乱象、执法监管力度不够、部分旅行社抵触执法检查等问题严重扰乱边境旅游市场秩序,针对以上情况,监管部门要强化办案,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违规案件;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为文化旅游市场营造良好的环境。

  为了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执法水平,开拓管理视野,执法监督局在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方面都进行了精心设计,紧紧围绕边境旅游执法的主线,邀请该领域理论专家、实践经验丰富的基层执法战线同仁和领导,以完整的教学案例、丰富的执法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授课,并进行探讨交流,增强参训人员实践难点、疑点的认识和把握,促进对法规条文的学习和理解。

  培训结束后,培训班将结合讲授内容进行相关考试。通过培训,将进一步落实“依法治旅,依法兴旅”的准则,加深对边境市场综合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强化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人员执法业务素质与日常办案水平,也对提高全国边境执法队伍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有效履职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