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礼遇吉林·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09: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05

  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礼遇吉林·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吉林省博物院举办。系列活动旨在把具有消费潜力的旅游商品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打造“礼遇吉林”文旅消费品牌,培育形成文旅消费新增长点。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表示,吉林坐拥两座金山银山,既有冰天雪地,也有绿水青山;吉林坐拥两种资源,既有冬季冷资源,也有夏季凉资源;吉林坐拥两个3亿人市场,一个是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一个是全中国3亿潜在避暑人群。这些都为吉林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吉林文旅人有信心把文旅产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支柱,更有责任在当前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大形势下,在促消费、稳增长的工作中,成为一支主力军。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首批入选《礼遇吉林·旅游商品名录》名单的13种商品。启动仪式结束后,吉林省文旅企业代表及各市州、各县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聆听了相关专家关于“文旅消费——旅游商品发展与创新”的讲座。

  为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当天还举办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座谈会,辽宁、黑龙江、杭州、南京、重庆等地代表和嘉宾分享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经验,围绕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提出具体落实措施,提供发展经验和指导性建议。(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