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加强冰雪经济冰雪产业研究
发布时间:2019-11-25 10: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25

  11月23日,中国冰雪经济发展交流会暨国研经济研究院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国研经济研究院将与吉林省联合共建“国研经济研究院中国冰雪经济研究中心”,开展“中国冰雪经济发展年度报告”课题常态化研究和“冰雪丝路”课题研究,组织筹备“冰雪丝路国际论坛”。

  此次交流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冰雪产业向冰雪经济跃升,实现“白雪换白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表示,冰雪经济和冰雪产业是东北振兴的新希望、新思路。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处于消费结构升级、收入水平提高的阶段,为冰雪经济下一步发展创造了较好条件。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表示,吉林近年来探索出一条发展冰雪产业的路径,构建了以冰雪文化为引领,以冰雪旅游为本体,以冰雪体育为基础,以冰雪装备制造、冰雪商贸、智慧冰雪、冰雪交通为配套产业,冰雪人才、冰雪教育、冰雪培训、冰雪研发为支撑的一套“3+X”的产业发展体系。

  据了解,国研经济研究院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资源优势,将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在冰雪产业与冰雪经济领域提供政策研究与高端咨询服务。(崔哲、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