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2:33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01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回升,由吉林省政府主办的“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7月1日启动,为期一年半,分两个阶段实施。
  活动第一阶段从即日起至今年底,主要任务是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扩大旅游、文化、体育等行业复工复产,逐步恢复国内旅游。继续开展“周”游吉林主题活动;推出“长白山,我心向往之”主题宣传活动、“吉林很美,我在等你”“精彩夜吉林”等创意营销活动;推出一批旅游特色小镇;支持旅游代理商整合本地旅游资源,打造高性价比的综合旅游优惠套餐,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举办精品体育赛事,推出“健康吉林”系列竞赛观赏、全民健身、体育旅游体验及线上电竞争霸等活动,促进体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活动第二阶段贯穿2021年全年,将深入挖掘吉林独特的白山松水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红色旅游文化、近代建设与改革开放文化等,通过文旅融合讲好吉林故事、传播吉林声音;重点打造长吉都市休闲、长白山生态度假两个旅游核心区,推动东部避暑消夏及冰雪文化旅游、西部河湖草原湿地生态体验旅游双环线建设;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产业加快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加快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开发空中游览、体育竞技、训练飞行等旅游体育活动,发展体育竞技和竞赛表演业,打造体育消费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