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民法典
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1 11:32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的统一部署,7月17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专题学习围绕民法典的基础性地位、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民法典彰显的中国智慧三个方面,对民法典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解读。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为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民法典学习引向深入,推动民法典深入实施,厅党组书记张树斌强调,省文旅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自觉把民法典应用到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实践中。要深入推动学习教育,将民法典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员、公务员教育培训内容,不断提高各级干部运用民法典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和素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自觉融入工作实践,民法典是民事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涉及人民群众吃、住、行、游、购、娱等切身问题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要坚持以推动民法典实施为抓手,着力加强法治建设,作为工作决策、监督管理、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尺,有效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发展难题、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丰富学习宣传方式,各级要通过网络课程、线上线下培训、党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民法典、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使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大省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