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松花石文化传承发展作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0-09-03 15:03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03
  9月2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省内松花石相关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协会和企业代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松花石文化传承和发展”作专题研讨。
  松花石是吉林省独具魅力和历史积淀的自然产物,参会代表和专家学者从各自领域抒发己见、畅所欲言,对松花石文化进一步传承与产业下一步发展进行发言。作为松花石资源相对丰富的地区,通化市和白山市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交流经验时针对相关问题表达需求,希望能通过此次研讨,找到更好的松花石产业发展方向。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结合近年来对松花石产品研发及文化内涵挖掘进行了交流。吉林省松花石文化产业联合会秘书长从松花石特色产业发展意义、发展目标、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应对措施等多个方面作出阐述。
  此次研讨对松花石文化的新理念、新趋势、新方法,以及品牌定位、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等方面均作出探讨和思考,对松花石文化传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