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规范冬季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20-12-14 09: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14

  为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维护冬季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吉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规范冬季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要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管理,结合冬季旅游特点,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旅游市场源头的管理,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旅游汽车公司的管理,加大景区内老旧房屋隐患排查,加强旅游场所消防安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加强对旅行社经营行为的管理,严禁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排查价格欺诈行为。

  《通知》强调,在旅游景区安全管理方面,要重点加强经营冰雪游览项目和高风险旅游项目景区的安全监管,加强对极端天气预警预报,强化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完善医疗救护设施;在旅游餐饮安全管理方面,要重点监管旅行社组织游客餐饮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旅游餐饮企业及景区内餐饮场所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力度;在导游执业行为和服务质量管理方面,要加强对导游执业行为的检查。

  《通知》要求,针对营业性演出市场秩序管理,要坚持“包容审慎监管”的原则,加强对旅游者较多的景区驻场演出等国内演出行业的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履行营业性演出备案和审批手续;针对旅游节庆活动管理,要督促节庆活动主办方严格履行审批和备案规定,科学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流量控制方案。(刘冬雪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