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加强乡村旅游扶贫规划
发布时间:2020-12-25 08: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25

  近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吉林省乡村旅游扶贫规划终审会在长春市举办。会议对2020年度长春市莲花山休闲旅游度假区四家乡十间村、吉林市蛟河市庆岭镇庆岭村、白山市浑江区三道沟镇三岔河村、延边州和龙市西城镇金达莱村等15个乡村的旅游扶贫规划提出建议,7位专家参与本次终审会。

  据介绍,2017年底,根据吉林省委、省政府行业扶贫工作要求,原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制定了《吉林省旅游规划扶持公益专项行动方案》,确定3年完成45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村的扶贫规划制定工作。目前,列入计划的贫困村旅游扶贫规划编制已全部完成。规划实施取得可喜效果,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化和旅游部吉林培训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乡村旅游扶贫规划落实到位,关键是人才支撑;要将人才培养作为规划重点内容,在资金配套、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地方的支持力度。(蒲钰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