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2021年“书香吉林阅读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08:18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4-30

  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吉林省2021年“书香吉林阅读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协办。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全民阅读宣传片,倾情演唱了歌曲《书香》,发布了2021年“书香吉林阅读季”重点活动,进行了图书捐赠活动,向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为书香吉林文化服务小分队授旗。随后,举行了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举办了文化吉林大讲堂,专门邀请专家老师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当天还举办了吉林省图书馆第四届换书大集活动,以省馆为引领,全省公共图书馆共同参与,为读者搭建以书会友、以书换书的公益平台,共同感受“君子爱书,易卷而读,奇文共赏,指留余香”的换书乐趣,激发全民阅读潜力,让全民阅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021年“书香吉林阅读季”活动期间从4月23日至7月22日。届时,省、市、县三级联动,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读书征文、书香吉林讲书堂红色经典讲书、农家书屋读书辅导、亲子阅读、家庭阅读等1000余项活动,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和时代风尚,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凝聚全省人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