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6 09: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06

  近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关于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介绍,《意见》包含总体要求、发展布局、重点任务、政策支持、组织保障五部分,突出两个功能定位,一是从宏观上谋篇布局,代替规划发挥指导作用;二是在微观上注重实效,提出有创新突破和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

  《意见》提出,要坚持“三产融合”,立足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围绕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实施乡村旅游“十百千万”工程,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省乡村旅游规模扩大、品质提升、基础进一步完善、贡献显著提高,接待人次、收入年均分别增长20%和25%以上,打造“点上有风韵、线上有风景、面上有风光”的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

  《意见》强调,要对接“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培育“环城、沿路、依江、邻景”乡村旅游产业集群,形成“一环双线三带十区多点”的空间发展新格局。

  此外,《意见》在产品提质升级、强化文化赋能、加强标准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加大宣传推广、提升公共服务、壮大市场主体7个方面提出19项重点任务;在资金支持、用地保障、人才培养、优化环境4个方面提出11项举措。 (程俣薇 刘玉萍)

上一篇:
下一篇: 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