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开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5 11:0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15

  7月12日至14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在长春举办,旨在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强化对新进执法人员的管理,提升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来自吉林各地的50多名文化市场新进执法人员参加线下培训,已经取得执法资格的一线执法人员参与线上培训。培训内容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办案取证指引》《行政处罚法》等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基础法律法规及基本技能,旨在增强参训人员对实践难点、疑点的认识和把握以及对法规条文的学习和理解。培训结束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新进执法人员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进行文化市场执法资格考试。

  据悉,近年来,吉林省不断加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严格实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制定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计划,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加强队容风纪管理,严格廉政纪律;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通过党内监督、行政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方式强化执法监管。 (刘冬雪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