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民族舞剧《红旗》通过
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重点扶持剧目验收
发布时间:2021-07-27 10:07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7

  7月23日,经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新创作品指导专家意见修改打磨后的民族舞剧《红旗》在北京二七剧场参加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同时接受了“百年百部”新创作品验收专家组验收。

  民族舞剧《红旗》由吉林市歌舞团创作演出,该剧以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汽车工业创业、发展、困境、图强进程为总体背景,讲述了投身并见证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家两代人的感人故事。全剧以“红旗”为基本意象,生动再现了中国产业工人在“红旗精神”的感召下创业、守业、拓业的历史足迹。既有历史回眸,又有时代风貌,更展示未来图景,以别具一格的舞蹈语汇,深情歌颂了深植于中国人内心的坚韧不拔、勇于开拓、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深刻传递了“红旗”是如何锻造的、“红旗精神”是如何形成的这一重要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