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设立“生态日”促进生态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0 10:2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10

  近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吉林省设立“吉林生态日”新闻发布会,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设立“吉林生态日”、吉林省生态旅游发展等情况作介绍。

  据介绍,7月30日,吉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吉林生态日”的决定》,将每年9月26日设立为“吉林生态日”。“吉林生态日”宣传活动将选择松原市作为首届生态日的活动主场,同时组织各市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举办旅游产品推介活动。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吉林文化和旅游业界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大省的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吉林特色的生态旅游发展之路。生态旅游格局不断优化,全省基本形成了长白山和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一山三江”格局基本框架,以及由东部长白山原始森林、中东部低山丘陵次生植被、中部松辽平原和西部草原湿地等4个生态区组成的生态格局,并在此基础上,统筹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生态旅游产品不断创新,“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和“清爽吉林·22℃的夏天”双品牌深入人心,东西部旅游大环线建设和开发不断加快,松原查干湖、大安嫩江湾5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展顺利,乡村旅游绿色创新发展,以长白山、查干湖为代表的生态旅游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蒲钰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