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吉林主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2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20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围绕这一主题,以吉林省博物院为吉林主会场,全省博物馆联动,共同开展了主题丰富的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线上云直播、云展览、云课堂等形式呈现,展示全省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力量、在改革创新中的力量、在教育服务中的力量,以及全省博物馆人在抗击疫情中的力量。活动以文物动漫创作、展览创意推介、文博资源播放、公益讲座宣传等多种形式,聚焦博物馆的价值与担当。

  与此同时,主会场与省内各地博物馆分会场联动还推出了全省10余家博物馆云展览推介活动,以及伪满皇宫博物院的“静默·逆行”——城市记忆见证物入藏展、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的“先锋少年书写城市系列活动——遇“荐”博物馆”直播活动、延边博物馆的“出土文物流动文化墙进社区”活动、通榆博物馆的“新石器时期馆藏文物展”等102场展览和教育活动。